分會資料上傳
分會資料修改
會員資料管理
講師專題演講
公文
LCIF資料編輯

分會會員人數異動須於每月24日24:00前上網填報,7-12月上半年度會費依6月會員人數繳納

catalog如何招募年輕會員

青少獅是最好的年輕會員之來源,從各區的青少獅會間可以看到未來的獅友。但是由於年齡差距,青少獅會轉型成為獅子會在300複合區只有兩個成功的例子。然而傳統分會也應提供機會給他大學生和向上奮進年輕的專業人士能參與活動。人們喜歡邀募與自己同類型的新會員,我們現有的『會員發展團隊』與潛在的年輕會員沒有關聯。和年輕人溝通如果有代溝存在是不容易的,必須選擇有意願及有能力的獅友,組成負責招募年輕會員的『新世紀會員發展團隊』。

記得年青人是理想化並且願意承諾,非常想要參與該地區內與社會上相關的活動。年輕志工喜好的趨勢如下:

Ø 喜好較窄小的著眼點-與居住或工作當地相關。

Ø 不喜歡分級組織和實體架構-他們期望組織如他們在工作生活中所經歷的企業文化一樣,著重建立共識。

Ø 他們懷疑強調威望或者喜好誇口(最好或者最大的﹗)的組織。

Ø “相關性”取代“威望”-我想要屬於一個有效率的組織,對一個重要的社會問題有可量測的影響。

Ø 與他們所幫助的受益人直接牽連- 寄募款信或者出售糖果以受益其他組織未能引起共鳴人們。

Ø 組織作為志工和受益人之“中間人”是無益的 -只是增加一層官僚政治並且展現成果有困難。

Ø 立刻貢獻並且讓人聽到想表達的意見之能力;

Ø 有靈活性和不連貫的志工機會- 當個人需要時,可以自由“加入”或“退出”。

各區可以為年輕會員或獅友的第二代舉辦一些志工領袖訓練營,針對年輕志工的趨勢,建立有彈性的制度,來接受年輕人成立新世紀支部或學生聯盟。

當然研習內容應該包括獅子主義,獅子會的起源和發展歷史;獅子主義當今參與的各種各樣的活動,強調像CSFII一樣的國際活動。

這項訓練應該仔細設計並且由合適的資深獅友來進行,他們不僅須對獅子主義的成就要知識淵博,此外還須是有活力的演講者及激勵者,他們能鼓舞這些年輕新會員及意向搖擺的準會員,讓他們直接參與這些活動。下個階段應該是對我們的服務方案實施現場考察,或實際參與服務,使這些年輕會員或準會員實際上能與受益人和實地作業人員相互作用,或許可受到鼓舞更積極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