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會資料上傳
分會資料修改
會員資料管理
講師專題演講
公文
LCIF資料編輯

分會會員人數異動須於每月24日24:00前上網填報,7-12月上半年度會費依6月會員人數繳納

  有鑑於2007~2008年度國際總會長年度主題:改變之挑戰(challenge to change)針對其核心活動:如重建獅子主義品牌、會員成長、發展新領導人、擴展新會、增強LCIF力量、CSFII的募款、復興及發展青少獅會運動、擴展獅子探索活動及重建全球公關工作等九大挑戰的期盼。本人依據總會長之雄心大略及本憲章區之特質。推出『感動社會』、『創新價值』作為本區活動之年度主題。俾與『改變之挑戰』相互輝映,共同為國際目標而努力。

感動社會之意義對於獅子會而言,即是做出:
1、讓社區住民感動。
2、讓學校社團感動。
3、讓政府人民感動。
4、讓國際社會感動。
的事或活動。當大家都對獅子會的所作所為有所感動之時,即是獅子會立足及再次發展的最關鍵動力與資源。

創新價值之意義,對於獅子會而言即是做到:
1、創新獅子品牌的價值。
2、創新我們服務的價值。
3、創新獅子探索的價值。
4、創新獅友領導的價值。

因為獅子會本身傳統的價值,應隨著時代巨輪而改變。尤其是資訊的e化與X、Y世代的來臨,即將考驗我們品牌、領導、服務、探索的新價值觀,否則將失去社團存在的必要性而遭淘汰。

我們都知道茂文鍾士為人道主義的關懷而建立了偉大的品牌『獅子會』,造福了全人類,進而風雲全球90餘年。而今我們都面臨了發展上的瓶頸,究其原因不下千萬種,卻無技可施。然而在獅子會發展的歷史軌跡裡,我們發現海倫凱勒女士的挑戰獅友為盲人對抗黑暗的騎士的運動,卻讓獅子會的發展蓬勃數十年。這個運動之所以蓬勃成功,或許發現是因為這個運動『感動』了當時的國際社會;然而,我們回顧這十年的發展脈動每況愈下,是否是因為我們所推動的『服務』不再『感動』我們的社會。因此,本人覺得應結合大多數人的力量與智慧來改變思維,再度找到『感動』社會大眾的運動。進而『創新與改變』價值觀,找回獅子會的靈魂,以期與總會長的『改變的挑戰』,再造獅子會的願景。
2007~2008年度核心活動:
 

  1. 持續推動陽光家庭『小秀才學堂』計劃。免費提供特殊家庭國小孩童共同進修功課及學習成長的機會。
  2. 推動成立『弱視診斷諮詢中心』,連結醫療資源、協助弱視者及需求民眾迅速找到並利用社會資源,提升視覺服務,擴大LCIF之回饋功能。
  3. 推動以認識獅子會為主題之全國性語文(含母語)之演講比賽,厚植語文人才並成為獅子會社區公益代言人。
  4. 推動建置以區為主之『多元志工服務隊』,協助社會大眾急難或重大災害之救助,並以第一時間能到達現場展開服務。
  5. 利用獅友日推動全國性捐血活動及改變活動特色,並提升附加價值,讓活動成為媒體報導之對象。
  6. 推動各區與大學院校之育成中心合作成立『獅子會領導學院』之籌設,培訓優秀領導獅友,進而達成全國『獅子會領導培訓中心』的長遠目標。
  7. 持續推動LCIF及CSFII之募款計劃,目標為每區至少超越去年目標。
  8. 成立台灣正名專案因應小組,並累積正名籌碼,持續爭取台灣正名。
  9. 持續推動新會成立、會員成長並集中於40歲以下及女性會員、家庭會員,目標為增加3,500人。
  10. 透過委員會,推動舉辦全國性之球類及CPR推廣活動,凸顯我獅子會之社團領導地位。
  11. 擬(增)訂新的敘獎辦法,針對各區及分會的各項活動,有新的改變作法時,應予以另設獎項,藉以凸顯『改變之挑戰』之獎勵。
綜上所述,時代改變的事實已經造成,接下來就是挑戰改變的時候。唯有面對,才是克竟其功最好的態度。本人才疏學淺,也唯有借助各位新當選總監貢獻心力、共襄盛舉,才能圓滿達成三00複合區之挑戰的使命。也才能不負三萬五千多位獅友之所託。最後,讓小弟再次表達感謝之意,祈請各位總監提供貴區之寶貴建言,作為複合區年度工作之重要規劃與依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