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會資料上傳
分會資料修改
會員資料管理
講師專題演講
公文
LCIF資料編輯

分會會員人數異動須於每月24日24:00前上網填報,7-12月上半年度會費依6月會員人數繳納

 
 
 
2011-12 總會長年度主題


 

「感動力」

 

  讓人深受感動的力量,稱為感動力。二十一世紀不是用「權力」或「戰鬥力」來獲得成就,而是用「感動力」來打動人心,讓人心悅誠服、願意努力。國際獅子會台灣總會本年度主題:「感動力」(Serve to Heart)就是發自內心的感動力量,呼應國際總會的主題:「我相信」(I believe),我相信,只要我們努力,全人類都可以安全的、健康的、快樂的生活。我相信,善用"我們服務"的感動力,讓台灣人民在建國百年盛會之下,過幸福快樂的生活

一、志工精神的感動力

  隨著自願性質的人群服務蔚為風潮,有餘暇的人們紛紛加入志工行列,在社會各個角落默默奉獻。獅子會也是廣義的志工單位,除了推動捐血活動和重大天然災害的救災工作成績卓著之外,其他項目為數不多。如何就獅友個人的專長加以整合,擴大志工業務領域,鼓勵獅友發揚"我們服務"的志工精神,樂於付出與服務。同時發掘社會上有感人事蹟的優秀志工,加以尊崇頌揚,是本年度的核心工作之一。

二、領導能力的感動力

  由各區領導才能發展委員會主席和講師團共同擬定各級領導幹部的培訓工作,尤以分會幹部職前培訓最為迫切需要,培訓課程以領導技巧、人際技巧、管理技巧、活動知識為主要。培訓的持續時間較短,須緊湊並側重參與獅友所期待的才能為主。鼓勵課堂以討論和交流方式進行,而非用聽演講方式,透過這種對話每個人都可以共同學習、分享和參與學習可獲致最佳效果。鼓勵優秀獅友參與講師培訓活動,取得認證講師資格;鼓勵資深獅友參與資深獅友領導學院之培訓,準備擔負更高層級的領導責任。

三、成長的感動力

  我們的座右銘〝我們服務〞定義了我們的使命,尋找並舉辨富公益性的社會服務能增加會員的榮譽感。每月第一次例會討論議題勿流於意氣之爭,維持會員間的親密和諧,第二次例會要讓會員及配偶感覺生動有趣而樂於參加。領導幹部要勤於走訪或聯繫會員家庭,適時分享喜悅或慰問傷痛,都是保留會員的不二法門,獅子會員形象佳,社會服務工作讓人肯定,自然容易招募新會員,會員數容易成長,創立新分會也就水到渠成。

四、健康的感動力

  把身體比喻成存款簿上,許多「0」的前面那個「1」的話,不管後面的「0」再怎麼多,前面的「1」消失的話,全都化為烏有。積極宣導健康的飲食和保健知識,鼓勵參與有益健康的活動,增進會員健康,延緩老化。推動人人學會CPR(心肺復甦術),號召五千人同作CPR,挑戰金氏世界紀錄。

五、終身學習的感動力

  二十一世紀是終身學習的社會,需要具有新觀念、新知能、新生活型態的現代社會國民,才能因應未來的挑戰,促成個人的自我實現。現代社會多元的學習管道眾多,為鼓勵獅友在人生旅程能夠持續獲得成長與發展,訂定「終身學習獎章」及給獎辦法如下:

1、參加各地社區()大學開辦之課程獲有結業證書者,頒發「終身學習獎章」乙枚。

2、參加媒體或網路遠距教學獲有結業證書()者,頒發「終身學習獎章」乙枚。

3、鼓勵各分會成立讀書會,時間超過半年,且每個月至少集會討論一次以上者,由分區主席副署,每一讀書會員獲頒「終身學習獎章」乙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