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會資料上傳
分會資料修改
會員資料管理
講師專題演講
公文
LCIF資料編輯

分會會員人數異動須於每月24日24:00前上網填報,7-12月上半年度會費依6月會員人數繳納

團結務實、熱情參與、愛心關懷 、 服務第一
300B2區 總監 王月聰 北獅雜誌社社長 陳茂松
有兩個動作:緊握住拳頭,然後張開手。這是我們常常收放的動作,但這細微的習慣,可能可以看出一個人的特質。緊握的時候,我們以為自己很有掌控力,其實也不過是小小拳頭裡的空間;張開手,看似什麼都沒有,但手掌所接觸的卻是寬闊的世界。
王總監就是個懂得適時張開手與社會擁抱的人。因為這樣的氣質,總監由內至外不由得令人激賞。總監美麗、大方、婉約中不失活潑,認真中又不失溫柔。總監有如此才情,夫婿事業蒸蒸日上,總監夫婿乃「莊記工程、鴻曜集團」董事長,總監本身又兼是莊記工程執行副總、鼎祥創業投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夫妻倆人攜手在事業上有一番天地,子女亦傑出,長子現於美國西雅圖華盛頓大學深造,長女畢業於淡江大學,將來必是社會棟樑。總監又深具才華,能歌善舞,場場晚宴會中優美的歌聲與婀娜舞姿讓大家印象深刻,總監相夫教子不僅家庭幸福,也將幸福傳至社會。
王總監從1999年加入慈馨獅子會起,歡喜享受熱情在雙手間傳遞的溫馨,積極與大家共同成長。2001年受獅友們肯定擔任慈馨獅子會會長,王總監纖細的心思與魅力領導,會務推廣與社會緊密接軌,受到難得的讚賞。擔任會長期 間其服務實績略舉大概:(一)社會醫療服務中:全力響應捐贈捐血車活動;羅東聖母醫院籌建經費義賣襄贊二十八萬元;個人以「慈馨獅子會」名義更捐贈一百萬元為馬偕醫院巡迴醫療車方便照顧偏遠山區民眾健康;馬偕醫院醫學研究基金募款、關懷身心障礙協會捐贈....等,都帶領著獅友未曾缺席。(二)人權保護問題日益嚴重,領導大家積極參與終止童妓募款活動,為孩子們的未來發言;參與反毒反飆車活動與青少年一起成長。(三)重視文化傳承,參與台灣舞蹈先驅「蔡瑞月舞蹈研究社」籌設義賣活動捐款四十五萬元。(四)多次獲得國際級地方服務殊榮獎章。(五)事業與會務繁忙中,亦想到獅友們的健康品質,成立登山社,鼓勵獅友家庭一起走向大自然。
前往香港受訓後,王總監更帶回了今年國際總會長 ASNOK MENTO 所提倡的年度精神「PASSION TO EXCEL」(中文譯為「超越的熱情」)做為年度服務成長指標。「超越的熱情」是以雙手為出發點,由五根手指頭一起散發能量─ 「執行的熱情、推展的熱情、領導的熱情、成長的熱情、服務的熱情」。因應此成長目標,總監發展出個人經營理念「團結務實熱情參與、愛心關懷服務第一」,以此做為團體年度工作努力方向。其細部目標成就為:
一、 鞏固獅誼、提昇領導才能
二、 會員成長、女性會員發展
三、 會員保留、成立新會
四、 推動獅子社區主義精神、帶動社區和諧成長
五、 視力第一、幼兒視力篩檢保健
六、 LCIF 國際基金推動勸募活動
七、 推動和平海報比賽活動
八、 建立國際友誼、促進會務交流
九、 推動社區環保、珍惜資源活動
十、 成立教育基金、發展校園獅子會
王總監堅信:愛讓地球轉動、關懷創造幸福, 團結產生力量、務實基業永固。
總監本是社會上的中堅份子,歷練豐富,剛柔並濟。參加公益團體,擔任各項職務是一種歷練,王總監對本區的認真有如第二個家般經營,她將自己的幸福分享到獅子大家庭,更由獅子大家庭散發幸福於社會,又將工作上的經驗與社團組織團隊結合,不只彼此相輔相成,大家可以拭目以待我們的進步。300B2區在王總監帶領下,與所有獅友一起努力,更深入社會服務底層,把握每一當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