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會資料上傳
分會資料修改
會員資料管理
講師專題演講
公文
LCIF資料編輯

分會會員人數異動須於每月24日24:00前上網填報,7-12月上半年度會費依6月會員人數繳納

1917年,獅子會成立於 美國芝加哥;
1920年,獅子會在 加拿大成立第一個分會,成為國際性的組織。
1926年11月,國際獅子會中華民國總會於 天津市創立。是全世界第三個成立獅子會的國家(300區編號代表亞洲第一個)。嗣後因連年戰亂,因此天津、青島兩地獅子會亦相繼停止活動。
1949年3月27日,國際總會正式凍結天津及青島兩地獅子會會籍。
1953年,菲律賓僑領蔡顯祖獅友(馬尼拉獅子會),向國際總會建議,獅子會在臺灣復會。
1953年6月24日,旋經國際總會採納其建議,並由馬尼拉獅子會為推薦母會,在台北市成立第一個獅子會:臺北市中央獅子會。
1958年,國際總會正式取消天津獅子會及青島獅子會的會籍;
1978年4月,成立 A、B(臺北縣)、C、D四個複合區;
2002年,B區分為B1、B2兩個區;
2004年,「中華民國總會」更名為「臺灣總會」。
(資料來源截選自 國際獅子會臺灣總會 http://www.lionsclubs.org.tw/2021/About.php?CataP=1&N_Key=16 )

2021年7月1日~,國際獅子會300B2區,現任總監為 林淑娟獅友。


國際獅子會是全世界最大的服務團體組織。 我們在全世界有 140萬名會員,遍佈全球超過 48,000 個分會中。

獅友無處不在。我們在超過200個國家和地理區域中積極參與社區服務的獅友。

獅子會有其多元化的歷史背景。我們於 1917 年成立,最爲著名的方案是對抗失明 – 這是我們的歷史一部分,也是我們今天的工作内容。同是我們也自願參加很多不同種類的社區方案,包括對環境友善、救濟飢餓者並幫助年長者和生理殘障者。

當地社區方案

獅子會是積極的。我們的宗旨是「我們服務」。獅友是全球服務網的一部分,幫助我們當地社區所有必要的服務。

獅友給予視力。透過舉辦視力篩檢、提供醫院和門診部設備,分發藥品並提升對眼睛疾病之認知,獅友們努力達成給大眾光明的任務。我們已經透過無數當地的社區方案,以及透過以杜絕失明為目的國際視力第一活動,來拓展我們對維護視力的承諾。

獅子會服務青少年。我們的社區方案常常是通過獎學金、文娛活動和指導活動來支持當地的兒童和學校。國際上,我們提供很多活動,包括和平海報比賽、青少年營及交換和獅子探索。我們的青少獅活動透過青少年義工機會增進個人的發展。在全世界超過200個國家大約有超過 130,000 位青少獅友和 7,200 個青少獅分會。

獅子會撥款。自 1968 年起,獅子會國際基金會已撥款超過 7 億美元,支援世界各地獅子會的人道社區方案。我們的基金會與獅友們一起,在自然災害發生後為社區提供急需品,比如食物、水、衣服和醫療用品,並協助長期重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