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會資料上傳
分會資料修改
會員資料管理
講師專題演講
公文
LCIF資料編輯

分會會員人數異動須於每月24日24:00前上網填報,7-12月上半年度會費依6月會員人數繳納

國際獅子會台灣總會2011~2012年度總會長王瑞拱博士
 
 
國際獅子會台灣總會2011~2012年度總會長王瑞拱博士

 

  總會長王瑞拱博士,學識淵博、才華橫溢,但為人誠懇、平易近人。不僅是一位成功的企業家,也是一位誨人不倦的教育家,深受學生愛戴。平日熱心公益活動,加入國際獅子會已超過三十年,是一位充滿愛心和人道主義精神的傑出獅子會領導人。
  
  王總會長1980年加入員林獅子會,1982~1983年擔任員林獅子會第15屆會長、1984~1985年任300-C區分區主席,1987~1988年任300-C區副監督,1990~1991年任300-C2區財務長、1999~2000年擔任300-C3區總監期間,台灣發生了百年來最大規模的「921大地震」,其震央就在300-C3轄區內的南投線中寮鄉,一夜之間山河變色,舉目所見,一片斷垣殘壁、哀鴻遍野、災情之慘重,全球震驚。時任總監的王總會長立即發揮企業長才與慈悲愛心,於地震當天下午,排除萬難召集內閣及領導獅友緊急開會,研商救災組織與行動方針,隨即發動獅友勸募救災專款,並指示LCIF執行秘書立即向獅子會國際基金會(LCIF)申請「緊急撥款」一萬美元及「標準撥款」二筆各七萬五千美元,同時在南投縣立體育館成立「國際獅子會300-C3區九二一賑災服務中心」,火速展開救災工作,以各專區、分區為單位,編組輪值救災接力,連續十五天,動員獅友八百餘人次,冒著餘震不斷,可能坍塌之險,深入災區,將飲用水、食物、醫療及民生用品分送災民,王總會長馬不停蹄、奔波災區、慰問災民並為參與救災獅友加油打氣,恤助罹難獅友並安撫家屬,讓獅友及災民深受感動。

  救災工作告一段落,王總會長積極展開協助災後重建工作與國際獅子會台灣總會合作重建全毀的集集鎮永昌國小,以LCIF撥下之「標準撥款」七萬五千美元配合獅友捐款為水里鄉玉峰國小重建教學大樓,捐助清水國小、水里國小、乾峰國小、長流國小等購置各項教學設備,並捐贈巡迴醫療臨時屋一棟及巡迴醫療服務車一部,獅子會的救災及災後重建工作贏得廣大鄉民的感激,全年社會服務金額高達一億七千五百萬元,為創區以來最高金額,此紀錄迄未被超越。王總會長及所屬獅友將九二一地震災情實況暨獅友愛心救災服務編輯成「震撼」特刊,深受好評與重視。

  王總會長於獲得國立政治大學企管碩士學位高考及格,後到彰化員林從事鞋業製造有成,於1978年與兄弟齊力創辦上福全球科技公司,主要從事雷射印表機與影印機耗材及感光鼓精密齒輪之研發製造,行銷全球。王總會長並於1989年赴美投資事務機器耗材碳粉相關事業,同時繼續求學深造,獲得美國諾瓦東南大學企管博士學位。2008年返台,續在東海大學企研所兼任副教授,作育英才,深受學生敬重和歡迎。

  王總會長現任「台灣發展研究院」副院長兼大陸研究所所長、美國Co l o rImaging INC董事、美國Kings Brother LLC董事、艾斯可投資有限公司董事長、上福全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監察人、中部上市櫃菁英聯誼會成員、政大校友會中區召集人、台中市政府及彰化縣政府顧問,可謂能者多勞、退而不休。

  王總會長當選副總會長感恩致詞時曾說:「他認同獅子會創始人茂文鐘士所言,心懷感恩的人常生活在喜悅中,有寬恕心的人最快樂、有願景的人最肯付出,最肯付出的人才能享受到真正的快樂,他將秉持犧牲享受、享受犧牲的精神與台灣總會的全體獅友共同為社區和人道主義服務。」今年7月21日王總會長在就職典禮上勉勵自己「以奉獻代替責任,以服務代替領導」,王總會長以教育家的卓見,極力主張並正式成立「獅子大學」,利用雲端的遠距教學方式,讓獅友及非獅友將學習變成一種生活方式,達成終身學習的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