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會資料上傳
分會資料修改
會員資料管理
講師專題演講
公文
LCIF資料編輯

分會會員人數異動須於每月24日24:00前上網填報,7-12月上半年度會費依6月會員人數繳納

2016-2017年度(第57屆) 總監議會議長 鄭道檣 

 

國際獅子會台灣總會(MD-300)

2016-2017年度主題

 年度主題代表字─「道」

「道」字義解析: 

   國際獅子會,百年來由於獅友無私無我的奉獻與用心服務,所凝聚而成的一股堅強意志的行動力,造就了舉世矚目的輝煌成就。創會初期,領導獅友依循大「道」之理,確立了整個組織系統運作的準則與典範。

「道」是中國古老哲學的中心觀念,所有「道」字,符號型式雖同,但不同的表達意涵,「道」可以為形而上的實存者,也可只是一種規律,或是為人處世的一種準則、指標或典範;「道」具有無窮的潛在力和創造力,萬物蓬勃的生長,都是「道」的潛在力之不斷創造的一種表現;形而上的「道」落實到物界,作用於人生,即稱為「德」;因此「道」和「德」的關係是一體的。

正如2016~2017年度國際總會長包伯科羅法官,在年度主題所宣示的“當我們慶祝獅子會的100年服務之時,不但要榮耀我們的過去,並要抓住現在”;此語正啟示萬物的發展軌跡,偏離軌跡就是離開「道」了,不合乎自然,自然將造成萬物的煩擾紛爭,尤如最近國內詐騙風氣盛行現象;因此唯有全體獅友堅持大「道」恆動運行,為國家社會提供不平凡的人道服務,國際獅子會才能保有全球人道服務組織的領導地位!

 

 年度主題「服務有道,榮耀台灣」

主題闡述:

重點涵義論述:國際總會長包伯科羅獅友年度主題「邁向新紀元,挑戰新高峰」,總會長以爬山作比喻。登上高峰可以綜覽宇宙之美,但必須接受挑戰付出努力方得達成。為呼應國際總會長年度主題之精神意涵,更以「真誠為先‧道義相隨」為指導原則,因此台灣總會年度主題訂為「服務有道‧榮耀台灣」,亦期盼獅友們以秉持「道」「德」中心思想之精神,提供具有智慧的社會服務,積極協助限於災難與弱勢的朋友,台灣的社會服務成就發光發熱,受到國際友人肯定。

服務有道”之理念¬–國際獅子會之社團以「我們服務」作為組織發展最重要的核心價值,因此獅友在從事社會服務工作時,應依循年度主題「道」,時刻運用智慧,合乎「道」理推行。

榮耀台灣”之理念¬–台灣是全體獅友最重要的「家」,回顧國際獅子會從民國四十二年在台灣復會,迄今已超過一甲子的時光,而台灣社會也正經歷一連串興衰變化,希望藉由社會服務再將台灣榮景推向國際地位,讓台灣更獲得國際社會的認同,使台灣成為榮耀之邦。

《目標》

一、 結合社會力量,加強宣導正確價值觀,全力輸出台灣人的愛心,並發揮獅友的榮譽感,再創美麗台灣愛心之國聲譽。

二、 落實教育訓練,規劃於七、八月分別舉辦全國15個副區之專分區主席、會長二天一夜友誼學習之旅。

三、 為提升台灣國際地位及影響力,以及國際總會對台灣獅子會的重視,要求能持續每年提供台灣一席國際理事(目前每六年才給台灣四年國際理事)我們必須:

1.會員成長目標希望能達到5萬名會員。

2.積極推動LCIF國際基金愛心捐款,讓國際總會對台灣LCIF捐獻總額世界第一的軟實力作出   

  友善的回應,維持以往獅友對全世界的光榮貢獻。

3.加強宣導參加國際年會之獅友,踴躍投票選舉第二、第三副總會長,展現台灣獅子會積極參

  與國際年會,以「全員投票」來突顯台灣的實力。

四、 為關懷社會弱勢民眾,計畫於春節前彙整15個副區資源,統籌同步舉辦「寒冬送暖全國獅友大團結」社會服務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