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會資料上傳
分會資料修改
會員資料管理
講師專題演講
公文
LCIF資料編輯

分會會員人數異動須於每月24日24:00前上網填報,7-12月上半年度會費依6月會員人數繳納

國際獅子會300B22010-2011年度

年度主題:「服務第一獅子情‧同心協力共成長」

服務第一獅子情

人生以服務為目的,服務人群是人生最祟高的工作,獅子精神“we serve”就明確的告訴我們,今年的世界總會長,也要我們“注重服務。透過服務,讓我們的心靈感到欣慰,透過服務讓獅友們的情誼,更加濃厚,讓我們與社區結合在一起,為祥和社會盡心盡力,也盼!因此能得到社會上,更多精英之感動,加入獅子會之行列。因此“服務第一獅子情是我們的座右銘。

同心協力共成長

由於大環境的不景氣,企業外移,使得獅子會之成長,受到極大之瓶頸,會員的流失,會長的難產,弱會的形成。這一直都在考驗著我們。時代在變,我們也要跟著改變,唯有隨著時代改變的腳步,中流砥柱,群策群力,同心協力,方能更上層樓,追求成長。因此,“同心協力共成長是我們全體獅友一致的目標。

區務推展計劃 十二大工作目標

加強輔導弱會,促進會員成長、保留與成立新會。

推動國際獅子會基金L C I F捐款活動。

舉辦教育訓練,增進獅友領導能力,培養人才。

持繼推動大型聯合社會服務活動。

響應“地球只有一個,推動節能減碳及環保活動。

推動全面數位資訊網及e化作業。

舉辦和平海報比賽。

推動捐血救人活動。

竭誠關懷弱勢團體與視力第一愛盲社會服務。

宣導心中有愛不吸毒,反毒反飆車活動。

研擬締盟國外姐妹區,增進國際交流。

提倡健康第一,多運動及高爾夫球比賽。

加強輔導弱會,促進會員成長、保留及成立新會

計劃緣由:

由於大環境的不景氣,讓獅子會的經營呈現出瓶頸,而產生了幾個弱會,這是今年度要加強輔導的重點。

然而新會成立與會員成長、會員保留,一直是歷屆總監持續推動的重點工作,唯有如此,300B2區才能持續成長茁壯。300B2區八年來分會已從36個增加至46個,而獅友數也從1400人增加至2000人。這是我們的成長,但!大家必須不斷擴展組織及吸收新會員,並減少獅友的流失。如此才能讓獅子會的發展朝向正面、積極的永續發展。為社會提供更多、更寬廣的人道服務,成就一個有益於全球人類的國際性服務組織。

推動國際獅子會基金LCIF捐款活動

計劃緣由:

「獅子會國際基金會」是國際獅子會的官方慈善基金會,為世界帶來救助、希望和撫慰。

LCIF讓獅子會積極救助全球性問題,如失明和聽力喪失,並對地震和洪水等災難伸出援手。但LCIF也協助獅子會服務當地社區,和當地社區合作,建立學校、健康診所與身障人士的職業訓練中心。

LCIF協助人們邁向更健康、更富足的人生。它藉由白內障手術、建立眼科醫院和診所並購買設備、訓練視力保健專家,以及提高眼睛疾病者的工作力。

捐款給LCIF,可讓人們的生活有很大的不同。捐給LCIF的每一塊錢都會轉成撥款。(基金會的管理成本由投資的利息支付)。每一筆捐款都可幫助人們邁向更健康、富足的人生。今年度B2區的LCIF捐款就用在莫拉克颱風、八八水災的救災社會服務之中。

舉辦教育訓練,增進獅友領導能力,培養人才

計劃緣由:

強化各級領導幹部領導才能非常重要,優質的領導才能,帶動凝聚團體進步與向心力,對於會員成長及保留是最好的方法。領導能力活動的重點在自我發展及強化核心技能,提升有效領導風格,以共同願景來激勵,建立團隊精神,跨文化的溝通、激發、管理等技能;而塑造為具有願景及技巧的獅子會領袖,以增強人道服務為最終目的。

本區近幾年已培育多位優秀獅友,也曾受過國際總會資深獅友領導學院或地方領導學院的訓練,也有參加複合區所舉辦的講師訓練營並取得認證講師的資格。本區未來將積極投入教育訓練工作,培養更多優秀領導人才。

持續推動大型聯合社會服務活動

計劃緣由:

獅子會係以服務社會為主要宗旨,本區各分會平時均落實於各項社會服務之推動,惟因年度預算與經費有限,單獨舉辦大型社會服務尚有困難,而聯合社會服務則係結合各分會與全區獅友共同舉辦大型社會服務,具有結合眾獅友之力量,向社會展現本區獅友積極服務社會的具體功效,同時透過媒體對大型社會服務的報導,開展獅子會服務社會之能見度,對獅子會公益形象之建立,亦有積極功能。

響應“地球只有一個,推動節能減碳及環保活動

計劃緣由:

百年來地球表面溫度增加0.6C,台灣年平均溫增加1.3C,超過全球2倍以上。全球每人每年平均排碳量5噸,台灣每人每年平均排碳量卻高達12噸,國內溫室氣體排放量在全球名列前矛,高居第22位,約佔全球溫室氣體排放總量1%

獅子會號稱全球最大之公益服務社團,就此議題,絕無置身事外之理由,更當積極響應推動,讓地球永續生存發展。

推動全面數位資訊網及e化作業

計劃緣由:

本區推動資訊網路使用已歷時數年,在大家努力之下,成果日益展現,不但獅友對電腦網際網路使用日益普遍,對縮短文件處理時效、精簡行政流程、促進行政效率、甚至資料建檔存取,均績效顯著。

本區今年度將深化使用資訊網路,精緻e化作業,加強推動各級領導獅友幹部,建立個人專屬網際網路系統,電子郵件信箱,並熟悉使用網際網路系統,以網際網路接收發送信函,舉凡公文往返、開會通知、會議資訊等,儘量以網際網路取代書面信函,不但可簡化行政流程,增進行政效率,並減少文具紙張印刷之使用,具有減少樹木砍伐節能減碳功效,更可節省信函郵資支出,實屬一舉數得。

舉辦和平海報比賽

計劃緣由:

為擴大國際了解的角色,國際獅子會於1945年協助聯合國成立非政府組織(NGO),至今獅子會仍是該機構的諮詢組織,每年聯合國際獅子日,國際獅子會頒獎給和平海報冠軍者,且頒獎大會舉辦都非常隆重,每年來自全球參賽有350000多件作品配合主題擴大獎勵,以激發人民追求和平共處。

鼓勵學童參加和平海報比賽,不僅可以培養兒童的和平情操,進而可以促進兒童的美術創作。300B2區自首屆迄今每年均榮獲佳績。

推動捐血救人活動

計劃緣由:

「捐血一袋救人一命」是300B2區多年來朗朗上口的口號,天天補充血庫就可天天救助需要救助的人。

竭誠關懷弱勢團體與視力第一愛盲社會服務

計劃緣由:

為照顧關懷社會上弱勢團體,獅子會會員平時就同心協力,常常辦理公益活動,或是針對貧困家庭或照顧弱勢之機構,進行愛心經費援助,希望能透過這些愛心,照顧更多的貧困家庭,充份發輝人溺己溺的精神,讓他們困苦的生活能得到協助,對於社會大眾更能拋磚引玉之力,啟發更多人的愛心,共同關懷弱勢族群,讓社會處處充滿愛心。能鼓勵各界熱心人士,一同投入對弱勢族群的關懷,讓社會愛心能散播至各角落照顧更多需要幫助的民眾。

視力第一關心盲友是國際獅子會數十年來持續不斷的社會服務。自河盲症至白內障延伸至糖尿病,投入金錢無數也保障了無數的生命財產。

宣導心中有愛不吸毒,反毒反飆車活動

計劃緣由:

毒品之危害至深且巨,也成為犯罪的溫床,不但傷害個人身心,也造成家庭問題及社會產生脫序現象,為世人所皆知之重大待解之事件,我獅子會為了提升生活環境品質,對於防止吸食毒品之行為,責無旁貸,應盡力將反毒活動之宣導,使之成為全民運動。

獅子會為了發展幫助青少年的機會,設立了一項綜合性活動,青年在受益於獅子會人道主義服務方面的知識和技能,同時並透過向青年伸展活動,學習如何成為具有責任感的公民。該項活動主要的工作在舉辦培養青年自願服務精神、防止濫用毒品、及飆車肇事的活動。舉辦獅子探求活動(成長的技能、青少年的技能、行動的技能)是實現上述目標的具體表現。

研擬締盟國外姐妹區,增進國際交流

計劃緣由:

獅子會為國際性社團,目前全世界共有獅友130多萬人,分會有45仟多個,副區有753個,國家/地區有205個,而分會締結為姐妹會的比比皆是,副區締盟為姐妹區也不在其數,B區在還未分成B1B2時就有締結韓國一個姐妹區,分為B1B2之後就由B1區繼續交流,然而B2區成立至今已有八年之久,結盟國外姐妹區,應該是水到渠成了。

提倡健康第一,多運動及高爾夫球比賽

計劃緣由:

陽光、空氣、水是生命的基本要素,而營養、休息、運動則是健康不可或缺者。為了舒解壓力則必須有適當的休閒活動,提升休閒的層次則具有正面的價值。

B2區愛好高爾夫球之獅友不在話下,而舉辦獅子高爾夫球比賽已經連續七年了,今年也將繼續舉辦比賽,讓獅友以球會友,增加聯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