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會資料上傳
分會資料修改
會員資料管理
講師專題演講
公文
LCIF資料編輯

分會會員人數異動須於每月24日24:00前上網填報,7-12月上半年度會費依6月會員人數繳納

壹:總管是什麼:

總管-顧名思義,分會大小事務、財產、設備等的經手管理,舉凡分會房舍、辦公桌椅、電腦、會旗、會鐘、圖書、紀念品等等財產、設備,及其他相關資料的保管,使用;其次,各類會議、各項活動的會場佈置、旗幟安置、座位排列、資料發給等等・・・,均屬總管的工作項目,可以說,總管是分會裡工作較繁雜、花費時間較多、角色異常重要的幹部,也是最有機會為獅友服務的職務。

獅子會要發揮服務社會,關懷社區的宗旨,首先需健全會務,才能凝聚獅友感情,集小愛成大愛,累積愛心的能量。然而,欲讓獅友瞭解獅子精神,認識服務的意義,惟有透過各種會議、交流意見,交換經驗、心得,方能建立共識,進而激發獅友對會務的向心力及熱情,轉化成服務社會的充沛力量。其形朔的過程,關鍵即在每次會議是否進行得順利,各項活動能否依目標執行;假使會議、活動均能夠如預定目標,自然容易贏得獅友信心,結合獅友的熱情,聚集愛心,以推動各種社會服務,達成獅子會設立之目的。惟,要達到以上目標,總管事前準備得宜、對不同會議、活動做好準備工作,確實、徹底讓會議、活動進行無礙應是關鍵。也因此,總管工作績效關乎會務成敗,其重要性,不言可喻。

換言之,總管的工作、職責,相當行政機關或有規模公司的總務加庶務的工作總合。

總括來說,總管所要經手、管理的事務,多數屬硬體的設備、器材,卻是極其重要的項目,俗話說:工要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因為會務推展、會議的進行、社會服務的推動,缺少獅子會應備的旗幟、設施,則不是獅子會的活動,自然效果大打折扣,即使有了旗幟、也有設備,卻擺置錯誤、可能就不像獅子會的活動,效率不彰自不在話下。

可說總管是會議順利進行的幕後英雄,活動推展的關鍵人物,如同人之手和腳,車的前、後輪,無異一個分會會務推動不可或缺的要角。

貳、總管的工作項目:

(一)靜態保管:舉凡分會的財產、設備、裝備、器材等皆屬總管應保管的項目,細目從會管房舍、辦公設備、桌椅、電腦、旗幟、會鐘、會槌、會旗、會員名牌、交換紀念品、感謝旗幟、其他機關或個人致贈紀念品、書籍、刊物等等,可以說不論大小屬會裡面的財產,概由總管負責保管。

(二)動態佈置:會議、會場佈置,座位安排,友會獅友接待,發放紀念品,開會資料文件分發,會議中的因應資料、設施,會後旗幟、設施、器物收拾、歸還、入庫;定期檢查器物、設備是否堪用?報廢不堪用器物,申購補充需要物品,隨時與秘書、財務連繫,瞭解會務、活動的計劃,如何進行,先行做事前準備,避免臨時匆促忙中出錯。

參、工作流程

當年度開始接任-交接、點收、核對帳目包括項目、數量,從新造冊登錄,檢查是否堪用,開具一年預計添購清單給秘書、財務,定期盤點,年度會議、活動日期、時間記錄,勘查會場,瞭解會議、活動性質,討論佈置方式,會前佈置完成,檢察是否完整,會後收拾,項目、數量清點,歸還、放置倉庫,登帳,淘汰、添購補充,年度結束,交接給下任總管,經驗傳授交待。

肆、工作要領:

1)認識總管的職責、工作內容、項目,培養熱情、犧牲服

務的精神。

2)事前瞭解會議、活動性質、內容,提前周詳完整準備,請熱心獅友協助規劃、佈置。

3)會議、活動的過程,隨時可能有突發狀況,隨時有因應準備,避免活動、會議中斷、受阻,擔誤時間,減低效果。

4)活動、會議結束,器材、設備、旗幟立即收拾,並清點項目、數量,切莫延遲收拾,發生遺失,遭損害情事。

5)會議、活動結束後,需檢討、改善建議,以做為下一次活動的參考。

6)帳目登載應力求確實,項目、數字要正確,不堪用器物應立即淘汰,補充新器物,避免必要時短缺現象。

7)移交務必帳目清楚,點交確實,並需前後任會長、秘書會同點交。

伍、佈置要領:

(一)理事、監事會議:座位位置、次序,職務名牌擺放,

旗幟,萬國旗,議槌,會鐘,會議資料,簽到簿,筆等等,會議名稱應以布條或大字報顯示清楚,足以讓與會獅友、來賓,一進會場即能了解會議性質、開會目的、討論內容,進而能感受到會議的氣氛,以致很認真、莊重參與討論,提供寶貴意見,相互交流經驗,互相尊重、學習,讓會議進行順暢,發揮議事功能,達到集思廣益,會而有議、議而有決的目的。

 

(二)月例會:會議名稱、座位安排,旗幟安置,會旗、會鐘、名牌準備、安放,會議資料的發送,簽到簿等等,由於月例會不同於理、監事會,討論會務,決議事項,而是側重聯誼,會務及活動的宣導,因此,除會議所須的準備外,應著重會場氣氛的營造,使會場顯現溫馨,輕鬆,隨和的感覺,如同定期聯誼,使獅友在輕鬆、和諧的氣氛中,交流情感,從中認識、瞭解獅子會的精神,目的,與獅友濃密的獅誼,形成會務的忠實參與者,繼而蘊藏服務社會的熱情與推動力量。

(三)會員大會

(四)會長交接

(五)授證

(六)社會服務

(七)社區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