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會資料上傳
分會資料修改
會員資料管理
講師專題演講
公文
LCIF資料編輯

分會會員人數異動須於每月24日24:00前上網填報,7-12月上半年度會費依6月會員人數繳納

連絡之職責和工作要領

國際獅子會章程及附則第七條第四項(7)

連絡 (Tail Twister) (非必須) :採用適當招數及遊戲保持例會和諧、親睦、生動及熱情並向會員收取樂捐與罰款。罰款之決定在於連絡,並無明文規定,罰金不得超過理事會所定之數目。同一會議中不得向同一會員罰兩次以上。除非出席會員贊成,連絡本人不得被罰。連絡應於會後立刻將樂捐及罰金轉交財務,並取得收據。

連絡之作用及職責補充資料:

活潑之想像力

具有非常活潑之想像能力的連絡必可勝任愉快。連絡須隨時注意會場上所發生之一切幽默情況或得之於其他會員。連絡應於每一例會中準備一項有趣之事件,或參差用途不同例會使其不落陳套。連絡應自視為接待委員之當然委員,在集會開始以前製造諧趣,對遲到者,未佩襟章者或忘記其來賓者處以罰金。留神之連絡常能以適當之理由處罰而不致觸怒對方。彼能使受罰者一笑了之而達成兩項目的:製造諧趣與歡樂,並使被罰者保持幽默。連絡可以逐座要求會員提高其歌聲而製造興奮情緒,不肯順從或做不到者處以罰金。連絡可以安排會員們之座位,不使其歷久不變,俾以企進會員間之友情及認識。連絡可以使點名化為輕鬆或輪流我介紹,堅持每一位會只其事業或職業訂一形容之標語,不能提出或標語太長或過於誇大者,處以罰金。連絡為維持秩序得處罰喧嘩者,在輪流介紹或點名或宣佈事項時不加注意者,亦得處以罰。

對樂捐之其他建議

新郎及新做父親之會員為樂捐之對象。

球賽勝利者視為樂捐對象。

升職之會員於發表升職時為樂捐之對象,此項升職包括會內之職位或會員職業上之升職。

會員獲得出席獎時視獎章之禍低要求以較大之樂捐。

連絡得於集會前與某一會員約定代作一次有關該會員職業特點上之廣告,如該會員表示滿意,樂捐即可增加。有獅友身份之來賓,即使出於強迫手段,亦可請其樂捐。

會員出席時領帶過於耀目,或服裝過於時髦及引人湆意者得請其樂捐。

身為獅友而稱呼其他會員為「先生」或「閣下」者得處以罰金。

總之,能幹之連絡不會缺乏罰金及樂捐之理由。

但罰金及樂捐僅為連絡一部份之任務,連絡於收集罰金及樂捐,創造樂及增進友情後,完成一部份工作,並未達成其全部任務。

連絡有比罰金及樂捐更重要之任務。

連絡之其他職責

協助節目委員會:連絡之權力既須在集會時表現,故對集會節目之型式極有關聯。集會需要有趣而富變化之節目。故須與節目委員會保持經常連繫。

協助出席委員會:參加聚會人數增加,連絡即多表現機智之機會。故須對出席委員會所作之工作保持興趣,並與其合作如何增進會員之出席率。

協助報導委員會:連絡得以口頭或書面諮詢方式協助報導委員會,使會員對會務活動之各項資料增加瞭解。

協助會籍委員會:連絡於發現會員有保守或羞澀者時,設法使其與其他會員熟識。

協助財務委員會:協助財務委員會於集會時作幽默之宣佈催繳會費。

協助年會委員會:連絡得利用其地位,隨時報告關於年會之種種幽默事項。並以公佈會員中曾經參加年會所受之愉快經驗及關年會之一切資料,鼓勵會員出席年會。

幽默

幽默在會務活動上佔有重要之地位。寓工作於遊戲,使若役勵行而不減低效率,並有所享樂。獅子會多數重要之活動均成就於遊樂之中。無論輕鬆之幽默,或如馬戲班之滑稽,均可使玩笑在會務中有特殊之地位。惟儲員及來賓之能否接受應注意之。有時此種玩笑可能使會務反而受到損害。

連絡應具有此種判別他人安全及感覺之能力,然後掀開笑之蓋。使最有之事實,最詼諧之動作,及最大臑之異想天開,引起賓及會員之哄堂大笑。

開玩笑之目的在吸引注意,發動哄堂大笑,與會者在遊樂之中工作更加努力,而減少只為工作而工作之感覺。

兜售

連絡得隨身攜帶獅子會襟章及汽車徽章,如發現會員未佩帶章者除處罰外,請該會員補購襟章一枚,如此可使每一會員多備幾枚襟章。如發現未佩帶襟章會員之自用汽車上尚無獅子會徽章時,亦可請其購置一枚。

談嗜好

敢作敢為之連絡可以儘量使會員們把口袋內零錢全數擠出。他可以提議會員們把他們的嗜好提出來給和家討論。

某次集會中連絡得要求每一會員在紙上寫明其姓名及嗜好。下次集會時可任意提出兩位會員,邀其對其嗜好作三分鐘之介紹,他可以誇說:「他們所釣到的大魚和所殺死的猛獸,足以使泰山汗顏而妒忌。」介紹之內容可使懷疑者多多提出詢問以間斷之,連絡可利用此種機會於介紹滿三分鐘尚未結束時,打鐘中止其談話。如聽者尚有興趣再聽或發問,聽者須代其繳納罰金,然後繼續介紹。

點名

在出席率百分之百之會議中可一試下述之遊戲。從秘書處獲得全體會員名單一紙(必須列有全名)。作故意漏去名字中第二字之點名,如被點者不注意而未答到時,得處以罰金。

樂捐接力

某會連絡曾值以下之玩笑。某一會員因過失被罰後即接任連絡至另一會員被罰時移交該被罰者,如此接力將罰金盒傳遞,頻添多樂趣。

時裝表演

婦女之夜可作以下之遊戲,足使婦女來賓佇立椅背引頸注視而哄然大笑。備服裝木偶模特兒三具 (最好無頭) ;及婦女內衣小件如胸衣、襪帶等三盒。司儀宣佈服裝表演後即選定會員三人上臺比賽。並選婦女來賓三人充任評判。凡在最短時間將其所分配之木偶及衣飾穿戴最整潔者為優勝,獎以服裝雜誌一冊。其要點在「最短」時間為木偶作「最整潔」之穿戴。而事實上由於男性之笨拙,會將盒內衣飾全部掛在木偶模特兒身上,草草了事以致奇形怪狀。

打電話

於秘書席上設一電話玩具。桌下設一可以用腳踩動之電鈕,鈴響時可以隨時於席上答覆種種與會員們開玩笑的問題,包括其職業,習慣等等。此為個人獨演,聰敏的秘書可以完成一引人入勝的節目。

賀新郎

獅友結婚後第一次參加集會,請各會員準備自認為最瘋狂之禮物推置其席上,請其當場拆閱。

接力唱

自主席開始唱某一熟習歌曲的第一句,然後指定其一會員唱第二句,該會員唱完第二句,後指另一會員唱第三句,被點號的會員不會接唱時得處以罰金。一首歌曲唱完後,得由主席另行開始唱第二首。

翻譯

語文或方言之翻譯亦為富有趣味之玩笑。會員中不乏來自各不同國家或地方之外國或異鄉人,連絡可請其用本國語文或方言將聖經上之「金律」,或其他為大眾所熟悉的文章格言等翻譯出來給大家聽。不願履行者處以罰金。

作詩聯句

選出八位至十位有詩癮的會員來參加此項遊戲。不熟於此道者亦可選入,俾以增加樂趣。第一位作詩二句於紙首,摺好遮住然後將第二句末一字(韻腳)寫有於其上交第二位。第一位作三、四句押妥韻腳,摺好將第四句末一自寫明後傳交第三位。如此寫完後傳回,各誦其佳句,相信該詩雖不佳亦必轟動一時。

摹仿名人

請儲員們準備即席摹仿名人歌唱或演講。當地名人間之對白亦可表演,由聽眾會員猜出所摹仿者姓名,並由聽眾選出優勝者。

選舉

選舉「最符眾望」之會員。被選出者以預秘約定,全體會員均選舉此一會員。會員被選為「今夜之王」後得其樂捐並贈以大蛋糕一枚以資慶祝。然後以利刃一把其切蛋糕分給各會員。彼此將發現蛋糕堅硬而不易切開,檢視之下發覺乃以一塊覆有糖面之木塊而已。

推諉

主席宣佈本次例會由一委員會主持節目,該委員會名集人可起立推諉,以本週因公忙出差曾委託甲委員代為準備今日之節目。甲委員可起立聲明因準備年度報告已轉託乙委員代理,乙委員宣佈曾與該委員會其他委員商討今日之節目,但彼今日身體不舒服,請丙委員主持。 丙委員又說全部節目均已籌備,但演講者尚未趕到,而約定演出者此刻來通知因故不能前來。諸如此類之推諉可以傳至無窮。然後由主席起立進行例會之預定程序。

最緊張之一刻

各會員得處邀發表其一生中最緊張之一刻,連絡得對其內容表示不滿而處罰之。如故事太長、太短、乏味、失真等等。當其中之一被認為完全合格而免予受罰時,該會員於接受慶賀而坐下。卻發覺正坐在一塊溼透的餐巾上而引起大笑。惟連絡於選擇該被捉弄者時,必須注意其個性能否接受此一玩笑。

良好之連絡應時時注意程序之進行,並使程序不受其活動之影響。